大学生广场摆“人”字造型 寻找创业合伙人

2017-08-09 13:08:04 来源: 重庆商报 作者:

学生们利用行为艺术的方式寻找创业合伙人 通讯员 郑云胜 摄

昨日上午,在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十多名来自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的在读学生身穿学士服,摆成“人”字形,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围观。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原来,这些学生是想利用这种行为艺术的方式,来寻找创业合伙人。

据参与活动的重庆邮电大学大四学生李师师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来自主城不同的高校,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全是各所高校的勤工俭学积极分子。“我们从大一开始,就通过勤工俭学吧做兼职。下学期大四没什么课了,我们就加入了勤工俭学吧一起创业。”李师师说,这次摆“人”字造型,是为了找到更多想创业的同学,一起加入到创业中来。

李师师还透露,为了摆好这次“人”字造型,十多名同学此前进行了多次排练,甚至还在三峡广场多个地方进行了实地演练,以期达到最佳效果。

另据勤工俭学吧负责人郑云胜介绍,作为大学生勤工俭学信息发布与审核平台的勤工俭学吧,为了为更多大学生提供服务,促进校企对接,助力创新创业,所招募的创业合伙人无需出资,只需出力,就能在享受底薪的同时还享受期权、股份。“这对于想创业却又无资金、无项目,甚至无法承担风险的同学来说,是一件好事情。”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友

责任编辑: 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