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科技金融助推智慧生活加速实现

2017-09-13 15:16: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四川:科技金融助推智慧生活加速实现
    中国科技网成都9月13日电(记者盛利)12日,“新金融助力普惠科技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高校院所、企业界代表深入探讨了科技金融、普惠科技,及新金融如何与普惠科技联动发展等话题。会上,通过金融“反哺”科技创新、助力科技成果推广等话题受到关注。
    由上海斐讯数据通信与华夏万家、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举办的本届论坛上,“新金融与普惠科技之间如何联动发展”会议期间的圆桌论坛发言讨论的重点话题之一。与会嘉宾探讨的不再仅仅是金融科技,而是更多地探讨“科技+新金融”的合作发展模式。其中科技成为主角,新金融“反哺”科技创新、助力科技成果普惠大众,通过对新金融与科技企业深入合作的可能路径和案例的探讨,进而寻找新金融和“普惠科技”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科技金融的发展不应仅限于通过科技企业与金融平台合作来达成,智慧生活也不是简单的通过免费智能硬件提高用户覆盖率就能轻易打造。”斐讯CEO顾国平表示,目前斐讯正在积极进行“智慧家庭”战略的转型升级,加速“智慧家庭”战略的全面布局,逐步实现“智慧社群”、“智慧生活”的建设。同时,企业在智慧家庭、智能制造方面秉持的就是“普惠于民”的理念,不管作为家庭网络神经中枢的路由器产品,还是在健康领域推出的智能手环、体脂秤等产品,都是以高性价比让科技为用户带去智慧健康生活。目前,斐讯正致力于在全国乃至全球布局智慧工厂及大数据中心,以构筑起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