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7-09-25 15:07:4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传书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刘传书)9月21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暨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深圳市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在颁奖典礼上,深圳市领导表示,通过深创赛选拔优秀团队,有效对接各方资源,结合政府资助,撬动创投基金,引导创业人才、创新项目向科技企业孵化器集聚,形成区域创新效应,涵养城市税源,逐渐摸索出一种“科技+金融”、“政府资助+创投融资”的“深圳模式”,大赛由单一赛事组织转变为一种创新项目快速成长的“成果转化平台”。同时也希望加大深创赛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创业者来到深圳。

九年赛事培育一批优质企业。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挖掘“草根”创新,聚焦全国创新资源,为大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创客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逐渐由一个创业竞赛逐渐演变成一个技术市场要素平台。

自2009年以来,深圳已经连续9年举办深创赛,培育出了大疆科技、创鑫激光、迈测科技、码隆科技等一大批优质企业。

项目范围广,评审更权威。本届大赛评审阵容强大,提升了赛事的水平和权威性。参与评审的七位行业大咖,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0000个,发明专利高达110个,平均拥有10年以上的投资、融资、企业管理经验,善于整合资源及提供合作价值。另外,本届比赛奖金总额从往届的300万提高到1020万元。

报名项目创新高,赛事成绩引关注。“深创赛”报名总量、企业组、团队组报名均创新高。503个项目成功晋级半决赛,247个项目成功晋级行业决赛,20个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来自大鹏预选赛的“TCR细胞免疫治疗恶性实体瘤的技术研发”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来自盐田预选赛的“互联网宫颈癌防控”获得团队组一等奖。生物与生命健康获得总决赛企业、团队第一名。电子信息、生物与生命健康、先进制造分别获得了企业组、团队组第二名。

“创业帮扶,一路相助”。本届深创赛提出“创业帮扶,一路相助”的口号,比赛特别设置了同行互助和现场求助的环节。针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商业模式、市场推广、团队管理向评委和选手求助。从今年起,深创赛正式更名为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内赛),成为深圳国内创新创业赛事的权威赛事。同时,今年深创赛组织经费、大赛奖金、评审水平得到了“三提升”,赛事组织方面提出“三创新”,首次以区作为预选赛单位,首次在深圳市外设立分赛场,首次赛后提供深交所路演服务。

深创赛组委会还携手深交所(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协同推出了“往届优秀项目路演活动”、“第九届深创赛优秀项目路演活动”、“深创赛总决赛路演网络直播”等系列活动,为参赛项目提供增值、免费、高质量的路演对接、项目展示服务,帮助其更加经济、高效的股权融资。

创业服务生态体系初步形成。本届深创赛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了科技政策宣讲会、罗湖“十城赛”、坪山“利箭行动”以及光明大讲堂等200余场活动,工作人员和参与义工人数超过300人,吸引了超过2万人关注深创赛、了解深创赛、参加深创赛。另外,半决赛组委会隆重推出创业云平台、大企业需求发布和深交所互联网路演平台等“三大创新服务”,获得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历时147天,第九届深创赛已圆满结束,但深创赛为创业者的服务仍在继续。欢迎更多的创业者们来到深圳,共同建设深圳这座创新之都。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记者部值班主任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