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位铁路选手在哈尔滨同台竞技

2017-09-25 18:50: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张龙

中国科技网哈尔滨9月25日电(记者李丽云 通讯员张龙)9月25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客车检车员决赛在哈尔滨铁路局三棵树车辆段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的10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悉,本届职业技能大赛客车检车员决赛是哈尔滨铁路局三棵树车辆段首次承办的高级别、大规模的国家级一类竞赛。决赛分车辆乘务员、列检检车员、列检车电员3个比赛项目,除参赛选手,还有41名专家观摩团、职业院校观摩成员和30名裁判员参加盛会。决赛按照工种分别决出前30名优胜选手,根据名次分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赛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成果展示推广活动。

据介绍,本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组织举办的,旨在培养新时期铁路“工匠”精神、挖掘大批现场专业技术人才、提高各局职工现场实作技能。决赛分别在武汉、哈尔滨、长春、株洲、北京、南京六个城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代表队的702名选手参加。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记者部值班主任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