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科学院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

2017-10-16 16:00:4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科技日报哈尔滨10月16日电(通讯员王向伟记者李丽云)10月16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举行了“海外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该工作站旨在搭建更广阔的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加大海外人才的引进力度,发挥海外人才在创新团队建设和重大项目合作中的作用,为黑龙江省科学院乃至黑龙江省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及“ 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海外智力支持。目前,该工作站共有来自17个国家19个大学科研院所的31位海外专家学者入驻。研究领域涉及汉麻、胶粘剂、石墨、3D打印材料、轻量化制造、微生物制剂、生态环境、火山地质等。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科学院及其院属单位已和国外科研单位合作共建了19个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其中“化工新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黑龙江对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2016年,应邀来黑龙江省科学院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海外专家近90人次,对该院创新团队建设、成熟技术项目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黑龙江省科学院此次成立“海外人才工作站”,就是将散落在各个院属单位的海外智力人才整合在一起,整合全院现有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的资源,形成合力,突出黑龙江省科学院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整体优势,提升大科学院的知名度,规范聘任海外人才工作,提高海外专家的荣誉感,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扩大国际合作范围,为全省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国际科技合作提供服务。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