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位海内外青年学者携成果现身齐鲁医学论坛

2017-10-19 16:26: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延斌

17位海内外青年学者携成果现身齐鲁医学论坛

科技日报讯(记者 王延斌 通讯员 房超)空肠弯曲杆菌是肠胃炎的主要病因。从统计学到计算机科学,从生物信息学到遗传学,如何结合多个学科手段探索影响空肠弯曲杆菌基因交流的因素?10月17日,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于守恺携《大数据时代统计方法的创新和应用》题目出现在齐鲁青年论坛医学分论坛的演讲台上。在17日、18日两天里,16位来自海内外青年学者携带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亮相该论坛。这是齐鲁医学百年系列活动之一。

姚能亮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的助理教授,他以美国为主,穿插多个国家阐述了居家医疗的多国比较,他认为在大健康产业如日中天的中国,居家医疗代表着方向,但现实中还存在难题。姚能亮的观点引来听众的共鸣,后者提出了比如商业模式如何制约居家养老落地,现实难题如何一一解决等问题。这是齐鲁青年论坛医学分论坛受欢迎程度的一个写照。

据了解,齐鲁青年论坛是山东大学倾力打造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论坛采取主论坛和分论坛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医学分论坛是十七个分论坛之一。

在中国高等教育和近现代医学发展史上,“齐鲁医学”是一个特有的概念,其主要源于山东大学医学学科的前身——1917年成立的齐鲁大学的医科,源头可追溯至创办于1864年的登州文会馆,素有“南湘雅、北协和、东齐鲁、西华西”之美誉,“齐鲁医学”成为社会各界公认的特色品牌,在海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