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飞机人自豪:“大飞机”写进了十九大报告

2017-10-19 16:29: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春

时间,在这一刻标注;历史,翻开新的篇章。今年5月5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一飞冲天,中国追逐大飞机百年梦圆。此次“大飞机”写进十九大报告,大飞机人倍感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

10月18日上午,中国商飞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浦东基地内早早坐满了员工,仔细聆听十九大开幕会的现场直播。这里也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民用飞机总装制造基地。一旁就是刚刚完成喷漆换上“新装”的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它正在为年底的首飞做最后的冲刺。距离这里几百米外的试飞中心内,101架机也在等待转场西安阎良的最佳时机。

从浦东到大场,从四川到山东,从科研生产车间到试验试飞现场……中国商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在设计研发中心,72个支部约1500名在沪党员收看了十九大直播,大家边收看、边记录,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在北研中心,17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职工和青年海外人才一同观看十九大直播。在试飞中心,14个党支部在浦东试飞准备区设主会场,三明、东营、阎良设分会场,共计约300名党员观看十九大直播。

此次大飞机写进十九大报告,中国商飞干部职工倍感自豪,纷纷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大国工匠”、上飞公司数控机加车间钳工组组长胡双钱表示,“厂里组织了在沪的广大党员职工共同收听收看十九大的直播。当听到我们的大飞机写进十九大报告的时候,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不管是作为一名老工人,还是一个班组长,还是大飞机的一个代表,我想自己还是要把活干好,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成绩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大飞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北研中心的蒋欣刚从东营回到北京,完成了北斗搭载ARJ21测试试飞的任务,他说:“大飞机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我们刚刚在东营胜利机场圆满完成了北斗试飞任务,首次实现了四个‘国产化’的结合,也将两个国家重大专项结合在了一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在太平洋另一端的中国商飞美国公司,大家也时刻关注着十九大。美国公司李智表示:“作为公司奋战在海外一线的一名普通党员,看到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消息,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大飞机事业的亲切关怀,我备受鼓舞,也深知使命光荣,任重道远。”

“大飞机事业的发展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京列席党的十九大的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东风表示,我们将牢记使命,坚定“一定要把大飞机搞上去”的信心和决心,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大飞机事业发展新局面,铸就圆梦蓝天新辉煌。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光辉表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动伟大事业,中国商飞公司作为我国民机产业的主要实施载体,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肩负起大飞机腾飞的重任,要打好C919飞机适航取证的攻坚战,安全做好101架机转场工作和102架机的首飞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对此,中国商飞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要“把发展大飞机事业放到实现中国梦的大局中去推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劳模学习、向工匠学习,坚持“精湛设计、精细制造、精诚服务、精益求精”,努力打造出国际一流的大飞机品牌。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