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信息技术引领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解决方案
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

2017-11-07 15:49:3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探讨信息技术引领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解决方案

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

科技日报青岛11月7日电(记者王建高)11月7日,以“新动能、新制造、新经济”为主题的“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举行,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青岛市有关部门和企业300多人参与大会各项交流对接活动。

本届大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重要部署,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通过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在更高层次、更高标准上搭建思想理念融合沟通、技术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各方凝聚智慧、深化合作。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青岛市政府三方签订《部省市协同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合作备忘录》,青岛成为工信部《中国软件名城管理办法》发布后全国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青岛市政府与博世公司的战略合作,工信部、海尔、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共建的中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一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中德先进制造创新服务平台、智能制造国际培训中心、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中德生态园等重点项目揭牌,标志着中德两国在互联网工业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弗劳恩霍夫协会IPK所副所长霍尔格•科尔,罗克韦尔亚太区总裁包崇侃等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分别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全生态 第三极—海尔COSMOPlat平台的探索与实践”“工业4.0现状与展望”“建互联企业 实现智能制造”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共设置了主题演讲、主题报告、平行论坛、项目签约等板块。博世软件创新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托马斯•雅克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部副总裁郑志彬、软控股份董事长袁仲雪、GE数字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姜磊、森麒麟董事长秦龙、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程总监孙卫东、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程师侯宝存、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翔等国内外互联网工业领军企业负责人,聚焦人工智能应用、工业智慧化发展、中国制造2025、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热门前沿话题,进行了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围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智能制造国际合作、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工业大数据推广、增材制造产业化、工业机器人应用等领域6场平行主题论坛,在展示青岛互联网工业最新发展成果的同时,推进相关产业成立产业联盟、交流发展经验,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工业发展生态体系优化。

此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天津大学话剧《侯德榜》在中国人民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