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知识产权公益拍卖 防雾霾婴儿车拍出250万

2017-11-10 15:48:2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讯(实习生张天娇  记者张晔)雾霾天推着婴儿车在路边散步会不会成为“吸尘器”?其实给婴儿车加上一个防护罩和多层风道过滤系统,就可为宝宝撑开一把“保护伞”,年轻的父母再也不用担心空气污染带来的侵害。

11月9日晚,记者从“紫金之夜暨知识产权拍卖会”上获悉,作为当晚14件拍品中唯一一件无底价公益拍品,“好孩子”防雾霾专利包成全场焦点, 拍250万元的高价。这笔资金将交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运作,用于筹建专利池,促进慈善事业发展。

好孩子防雾霾专利包是由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其中包含了防雾霾座兜和防雾霾电器盒两件专利。别看这款座兜和普通的婴儿车座兜在外形上差别不大,它却具有防雾霾的“神奇功效”。

使用中,父母只需在将透明防护罩套在婴儿车上,这就像给婴儿车撑开了一把全方位的“保护伞”,使婴儿车座舱与外界雾霾污染的环境隔绝开来。这时,多层风道过滤系统会对吹进座舱里的空气进行预先过滤,其中高密度HEPA滤网能100%过滤掉PM2.5及以上颗粒物,保证了吹进婴儿车座舱内的空气都是干净清洁的。同时,它还采用了正压式单向气流控制系统,使座舱内空气清洁效率每分钟不低于25升,而且每三分钟更新一次座舱内空气,确保宝宝呼吸到清新空气的同时,也不会觉得闷热。

为了便于父母时刻关注宝宝的动态,这款防雾霾座兜内置夏普高精度颗粒探测器,可以有效探测0.3微米的有效颗粒,并将结果实时显示在防护罩顶端的仪表盘上,空气清新洁净显示为绿色,空气质量差则为红色。

据悉,本次拍卖会由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知识产权局)和建邺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拍品包含4项专利和3项版权,涉及无线通讯、视频解码、网络安全、电梯安防、5G通讯、AI应用等多个领域,包括动漫形象授权、舞剧运营权、游戏衍生品形象授权、电视节目改编冠名权等。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罗冰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