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在南京举行

2017-11-10 16:04:1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晔

科技日报南京11月9日电(实习生张天娇 记者张晔)以“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11月9日在南京开幕。本次论坛将针对知识产权与产业转型、企业创新、金融创新中面临的前瞻性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多维度探讨知识产权融入经济发展的战略思维与实践经验。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介绍,“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是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本届峰会以“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全球视野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创新引领下产业发展路径选择”、“知识产权领航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四个专题进行深入探讨,这正是在知识产权领域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时代特征。

江苏是我国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省份之一,多年来牢固树立“抓知识产权就是抓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意识,把打造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在高质量创造、高标准保护、高水平运用上持续用劲。首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去年11月在南京成功举办,引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小米科技华东总部等重大创新载体,促成50多家高端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落户江苏。本届峰会汇聚了美国高通集团、深圳华为、中兴通讯、中天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邀请到一大批高层次专家学者,集中发布重大技术需求,共同探讨重点热点话题,并组织开展系列战略合作签约和对接洽谈活动。

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了关于设立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批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大学等单位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罗冰
江西赣州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