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科普文化生态游成经济转型新亮点

2017-11-22 17:16:5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常州科普文化生态游成经济转型新亮点

科技日报常州11月22日电(记者过国忠)记者从22日常州市举行的“感受幸福 分享快乐”2017年常州旅游感恩回报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到2016年,旅游总收入3286亿元,实现旅游增加值1543.1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稳步增长,主要指标增幅近年来一直领先苏南,旅游经济总量在全省稳居第四位。这是该市着力打造科普文化生态游带来的喜悦成果。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常州旅游围绕建设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通过积极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和综合配套水平,挖掘历史人文资源,利用现代技术打造特色旅游新景点,为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常州旅游产业以主题公园及自然风景为主,先后打造出一座集科普、游乐、演艺等于一体的恐龙主题乐园中华恐龙园,中国春秋淹城是我国目前春秋时期至今保存最完整、最古老的地面城池遗址,文化底蕴深厚的天宁寺,座落着沙河、大溪两座国家级大型水库清秀迷人的天目湖,虚实互动的环球动漫嬉戏谷、富有江南韵味的迪诺水镇等,都成为具有旅游核心竞争力的品牌。

常州旅游局相关领导介绍,感恩特惠游常州,不仅是常州旅游惠民实事之一,更是促进“常州人游常州”的重要举措之一。这项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年。今年,将继续以优惠的价格、贴心的服务,来回报市民、游客多年来对常州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继续对特定群体开展免费游、特惠游等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