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专项支持高铁接触网核心技术成果转化

2017-11-23 14:24:5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过国忠

江苏专项支持高铁接触网核心技术成果转化

科技日报常州11月23日(记者过国忠 通讯员时海洋)记者今天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轨道交通器材公司获悉,该公司将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在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下,用3年时间完成时速350公里及以上铁路用高可靠性接触网核心零部件研发与产业化,进一步提升我国高速铁路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为中国高铁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技术装备支撑。

据了解,该公司是从事集接触网产品研发、生产、检测“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制造企业。近年来,公司致力于制造型企业向科技型公司转变,大力推进科研人才强企战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科研新机制,先后与西南交通大学、常州大学等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加速了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生产时速350公里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全套核心零部件装备重点企业,占市场份额45%左右。

该公司董事长冯晓河介绍,未来3年,公司将在江苏专项资金支持下,与西南交通大学进一步合作,解决时速350公里及以上铁路用高可靠性接触网核心零部件的产业化难题,将重点研制大张力和耐疲劳承载接触网零部件、进行强腐蚀地区接触网零部件耐腐蚀性能研究和优化生产加工工艺、以及完善接触网零部件自动化装配技术等,实现接触网零部件在线自动监测及预警,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实现年产750条公里时速350公里及以上铁路接触网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忠明
哈尔滨着力打造“会呼吸”的绿色亚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