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中心筹建方案通过论证

2018-02-13 14:58:0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西宁2月13日电(记者张蕴)近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中心筹建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建设具有紧迫性、必要性,意义重大。研究中心的建设将揭示区域生物多样性的形成及维持机制,集成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技术和模式,为国家公园管理体制机制和协调区域生态安全与民生改善提供科技支撑。

三江源国家公园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部署的首个国家公园建设重大改革举措,其地理位置特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功能重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为进一步加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科技支撑,青海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建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门研究机构,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整合优势研究资源,建成特色鲜明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国家重要智库。

据悉,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魏辅文,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纪远、樊杰,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王克林,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汪小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田俊量,青海省科技厅副厅长张超远等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筹建方案论证。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具备坚实的工作基础和扎实的条件保障,筹建方案目标明确、建设内容合理,预期将在我国国家公园建设中发挥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罗冰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