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300亿 辽宁送小微企业“及时雨”

2018-02-22 14:23: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杨仑
创业,小微企业,

3年300亿 辽宁送小微企业“及时雨”

科技日报讯(记者 郝晓明 杨仑)创业啥最难?缺钱。辽宁省工商局小微企业活跃度分析显示,反映融资难问题的小微企业占比高达47.5%,融资难成为当前影响小微企业成长的一个主要瓶径。

近日,辽宁省工商局和辽宁省邮储银行启动“百亿送贷”行动,未来三年内共投放各类贷款不低于300亿元,惠及30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成员,并重点向科技型小微企业、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等服务对象倾斜。

目前,辽宁省小微企业小微企业和农村“贷款难”问题主要受困于三个难题:一是由于贷款“额度小、期限短、风险高、效益低”等因素影响,有效服务主体缺失,融资渠道狭窄;二是由于有效抵质押物不足,导致风险定价过高;三是由于信息不对称,抬高了准入门槛。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广泛组织银企、银市、银农恳谈会等宣传推介基础上,开展“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三大主题活动。送贷重点向主导经济产业、初创期和科技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等服务对象倾斜。

辽宁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扶持小微也发展,助力双创是国务院、省政府赋予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新职责,“百亿送贷”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个转企”工程深入实施,助力重点创业园区(基地)建设和主导产业发展,以及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