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河南276家企业在家门口拿到专利证书 

2018-04-20 16:40:5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4月20日电(记者乔地)“去年至今,已有276家企业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快捷服务。辛辛苦苦搞研发,产品面世前还要经历三到六个月时间申请外观设计专利,这不仅延长了企业产品上市时间,也增加了产品被山寨的风险,通过快维中心的绿色通道,现在10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专利证书。”4月20日,中国郑州(创意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主任姚琳在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上表示。

郑州快维中心自2017年3月22日投入运行以来,相继开展了外观设计专利快速申请的预审预检索、侵权纠纷快速维权、知识产权业务培训等工作。2017年,快维中心共备案企事业单位135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授权164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案件报送系统报送维权案件107起,成为全国快维中心考评中唯一一个一次授权率达到100%快维中心,并在全国快维中心工作会上,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点名表扬,2018年被定为免检单位。2018年第一季度,快维中心备案企事业单位141家,收到外观设计专利申请210件,授权110件,办理执法维权案件28件,服务企业200余家。

姚琳表示,下一步快维中心将实现外观设计专利预审量1000件,服务企业1000家的双千目标,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快速审查、确权、维权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水平。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