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产局在郑州成立原创认证保护中心

2018-04-20 16:43:5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4月20日电(记者乔地)在今天举行的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郑州原创认证保护中心授牌成立。

郑州原创认证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引进的创客IP项目,企业可将创作过程和结果上传保护平台,经认证后可作为司法采信的电子证据,实现知识产权前置保护。

创客IP是为权利人提供证据保全服务的第三方平台。通过创客IP平台,原创作者可以采取主动保护策略完整地记录自己的创作过程、创作结果。一旦发现侵权现象时就可以将保存的过程和结果提取出来,作为司法认可的有效电子证据提交法院、专利复审委等,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该平台的核心功能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提供知识产权全领域确权服务,包括技术成果认证、版权认证、商标与商号认证、原产地认证、传统知识保护与认证等;二是提供维权法律服务,包括网络侵权事实证据搜集、电子证据保全、维权法律意见书等, 打通知识产权保护全链条;三是为企业(科研团队)提供知识管理服务。通过知识管理服务,企业或科研团队管理者可实时查看各人员工作进度,进行工作分配;通过子账号权限管理,对不同工作内容的工作人员设置不同管理权限,有效防止重要文件被篡改、删除、下载等;同时,达到对企业(科研团队)、个人权利的双向保护作用。该平台的适用范围为艺术创作、工业设计、学术文件、商务文档、业务亮点等五个方面。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