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吸引200亿元投资 

2018-04-23 17:02:4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王海滨)4月22日,为期3天的吕梁首届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闭幕。期间,吕梁还举办了招商引资暨贸易签约仪式,3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213.5亿元,涵盖种植业、养殖业、乡村旅游、物流、农产品加工、经济产业园区等领域。

头顶着“杂粮之仓”“红枣之都”“核桃之乡”“白酒之源”的璀璨桂冠,市长县长上台为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吆喝。这是近年来吕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农产品展销会,也是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研发成果的最新展示。

本次展销会以“品牌引领特色产业提升、创新助推功能农业发展”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交易、招商引资”为宗旨,设立了十个展销区,展区面积2万平方米,荟萃了160多家国内外企业,吕梁红枣、核桃、清香白酒、杂粮、沙棘、土豆、山猪等370多种产品参展。

吕梁是全国著名的“杂粮之仓”,杂粮常年种植面积达200万亩左右,约占全省五分之一。吕梁是全国著名的“红枣之都”,常年产量3亿公斤左右,占全省的一半。吕梁是全国著名的“核桃之乡”,全市核桃面积300万亩,常年产量5000万公斤,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吕梁是全国、全省优质马铃薯生产基地,全市种植面积达100万亩,年产量60万吨。吕梁是山西最大的连片天然沙棘林区,现有野生沙棘100余万亩,约占全省五分之一,年产量3200万公斤,20余种沙棘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城市。吕梁是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2017年上海酒交会上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