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理工大学研发出国内首个转向系5轴试验台

2018-04-23 17:07: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4月23日电(记者 雍黎)23日,科技日报记者从重庆理工大学获悉,由其承担的重庆市科委的应用开发项目汽车“转向系统 5 轴性能试验台开发” 已进入结题阶段,项目组成功研发出转向系5轴试验台,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转向系5轴试验台。

据了解,转向试验台是汽车转向系统性能测试与检测的重要装置,其技术水平的高低影响着整个转向系统的转向特性。目前国外已开发出7轴转向试验台,而国内自主研发的转向试验台以 2 轴、3 轴为主,由于考虑的影响因素及加载的轴数较少,模拟的工况和真实的工况有较大差距,其中大部分只用于产品的性能检测。

“转向系5轴试验台属于我国自主研发成果,在整个项目预研和研制过程中,申报并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项目组负责人廖林清教授介绍,这一研发克服国内现有3轴试验台只能测试部件加工质量、不能准确测试和分析转向系工作性能及问题的缺点,增加了带悬架时转向系的性能测试功能,利用自有的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方案,实现了主要行驶工况的模拟,更能精确再现和真实反应转向系统在车辆转向过程中的主要工况,也能够精确测试转向系统性能参数,为转向系统及EPS转向系统的自主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项目组正与重庆长融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转向产品的研发合作,同时协助国内部分转向器生产企业对其相关产品的进行研发试验以加快其产品设计研制过程。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