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马拉松  湖南“科跑团”跑出科技人精气神 

2018-04-23 17:55: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高萍 龙群)22日早上7点30分,随着一声枪响,2018湘江马拉松在长沙开跑。身着红、白两色运动服、湖南科技人组成的“科跑天下”团队伍,在人群中格外抢眼,跑出了科技人的精气神。全长12.195公里的赛事,参赛团员们坚持到底,夺得大赛最具人气奖。

这是该跑团第二次参加湘江马拉松。跑团团长、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介绍,“科跑天下”跑团,由湖南省科技厅一群热爱跑步运动的干部职工,于2016年7月自发创立。本着“科缘聚、跑趣同”的宗旨,倡导为科技人带来运动、健康、快乐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为全省科技系工作者提供一个“阳光组织”。

一年半以来,成员由从成立之初的10余人,发展到134人。成员大多来自科技一线工作人员。“大家因科技结缘,主要利用周末时间聚跑和交流。跑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我们不是专业选手,但我们有最认真的态度,在体力、耐力与意志力的较量中,展示科技人的拼搏精神。”刘铁兵说。

截至目前,跑团先后参加了长沙、北京、深圳、武汉、湖南怀化洪江等各类马拉松赛事,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健身长跑”、长沙高新区“麓谷领跑”、 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一路科跑”等市民健身跑活动。并组织开展了 “健康跑、环保行”、 “橘子洲晨跑”、“西湖文化园夜跑”等活动,开展“跑步知识”等科普讲座。

“有一个团队叫科跑,有一个队魂叫创新!”刘铁兵说。他表示,长跑精神与创新精神有许多共同之处。创新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跑,需要坚持、坚定、坚守和执着。同时,他表示,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跑团将再度“领跑”,集聚科技工作者,来一场“说跑就跑”的运动释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