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查获出口侵权粉丝13.5吨

2018-04-23 17:56:1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建高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郑长江 张鹏记者王建高)近日,青岛海关隶属黄岛海关查验关员对出口至波兰的1个集装箱进行查验时发现,某企业申报出口的13.5吨“双龙(图形)” 牌龙口粉丝包装简单,且企业未经商标权利人许可。黄岛海关随即中止该票货物通关,并采取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措施。

经联系品牌权利人鉴定,该出口企业侵犯了山东中粮粉丝杂豆进出口有限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双龙(图形)”商标专用权,该公司也是全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龙腾”行动重点保护企业之一。出口企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相关规定,海关对当事人作出没收侵权货物并处罚款的处罚决定。

近年来,青岛海关围绕全面开放新格局,聚焦口岸特点开展以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龙腾”行动、“清风”行动,通过加强风险研判和布控联动协同,严防侵权食品出口境外,为企业提供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有效维护了“中国制造”的海外形象及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