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智能感知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2018-04-26 17:45:1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 4月25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共建的航天智能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在西安揭牌成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表示,航天智能感知与计算协同创新中心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双方坚持“双平台、双中心”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科研院所和高校产学研合作共赢模式的产物,针对我国航天事业的需求,突破航天智能的关键技术,在科研、学术、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开创前沿科学方向,搭建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共建学术交流平台与开放协同的航天智能创新平台,推动人工智能在航天领域的应用。

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所长马卫华表示,将和西电空间院、人工智能学院、雷达信号处理实验室一起把该协同创新中心运行好,在人才培养、成功转化、课题研究、工程项目研制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在航天智能感知、智能计算、智能系统技术、智能技术应用集成等方面不断探索研究,把好的成果应用到航天事业当中。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杨仑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