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养殖:成功故事与发展趋势》出版发布会在武汉召开

2018-06-12 20:37:2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刘志伟 通讯员 孙慧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刘志伟 通讯员 孙慧) 6月12日,“新时代渔业发展趋势研讨会暨《中国水产养殖:成功故事与发展趋势》出版发布会”在武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绿色发展与渔业未来”“中国水产养殖成功的故事:异育银鲫系列品种培育及其应用的故事”的主旨报告

 

唐启升院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世界对中国水产养殖的认知,讲述了中国渔业故事,指出解决水产养殖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矛盾是实施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大事之重渔业绿色发展将为“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健康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桂建芳院士介绍了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中科院水生所老中青三代人利用异源精子刺激的雌核生殖以及银鲫的多重生殖方式,连续培育出异育银鲫、高体型异育银鲫、异育银鲫“中科3号”和异育银鲫“中科5号"等新品种,展现了团队协作、科技攻坚、多代传承的科研精神风貌。

 

据悉,《中国水产养殖:成功故事与发展趋势》(Aquaculture in China: Success Stories and Modern Trends)由国际著名出版商Wiley Blackwell出版,全书700余页,由100余位水产养殖科技工作者历经3年完成。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