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以本为本 塑时代新人

2018-06-23 20:52:3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毕业生,就业,西安交大,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西安6月23日电(记者 史俊斌)记者从23日举行的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典礼大会上获悉,截止6月20日,届本科毕业生共3302人,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的人数为2311人国内深造1840人,出国出境留学深造471人),出国深造知名大学(QS排名前100位)的达337人。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这是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近日出席有关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之核心要义。西安交大2018年本科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志愿献身祖国国防军工事业,为国防现代化贡献力量70名优秀毕业生献身军事国防事业,其中18名毕业生到国内航空、航天核工业等军工集团工作,52名毕业生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的相关单位就业。

继续发扬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艰苦奋斗、建设边疆、从基层干起的光荣传统286名优秀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地区就业,遍布陕、甘、宁、青、新、和内蒙与西藏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以果毅的勇气和胆识在走向社会时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在投身创业的同学们中,人居学院地球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韩飞已经创立了估值千万的企业,蜂巢智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全为交大学子,这些同学今年全部保研,继续学业的同时进行创业实践,为国家创新驱动引擎注入新的动能。

就业层次、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693名本科毕业生进入各类企业工作。其中,有195人入职大型骨干央企或科研单位工作。151人入职世界500强企业28名毕业生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