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县域医院肿瘤微创技术推广项目落地广东

2018-06-30 19:22:4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龙跃梅
医院,肿瘤,微创技术,

科技日报广州6月30日电(记者 龙跃梅)6月29日,中国地/县域医院肿瘤微创技术推广项目广东省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基地是该项目全国第三个启动的基地。会上,主办方向海口市人民医院分基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分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分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分中心等11家分中心授牌。

 

中国地/县域肿瘤微创技术推广项目(简称“321”项目)是由《健康报》社发起,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至少10个省市建设20个临床示范培训基地。并在全国至少100个地级市或县域医院推广普及肿瘤微创外科手术技术,探索从产业企业的角度协助推动国家“大病不出县”、“分级诊疗”、“医联体”等政策的落实,推动各地高端医疗资源的均衡发展。

 

该项目以上海逸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产业支持单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四大手术器械产品线,可为肿瘤微创外科手术提供一体化完整解决方案,而价格比国外产品低30%。其中,腔镜吻合器等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准,实现替代进口品牌。

记者了解到,随着321工程普及,国产自主研发微创手术器械有望惠及更多基层百姓。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