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量1800吨,起吊幅度达22.15米——空中造桥机来了!

2018-08-19 10:30:3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焦卫华 乔地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郑州8月19日电(焦卫华 记者乔地)由中铁工业九桥公司联合中铁大桥局为沪通长江大桥量身打造的四台全球最大空中造桥机——1800吨专用架梁起重机,首台近日顺利架设至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墩顶预定位置。全球最大空中造桥机的隆重登场,标志着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建设将驶入快车道。

1800吨架梁起重机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同类设备起重吨位最大、技术难度最高、技术创新点最多的一种新型专用架梁设备。整机自重1033吨,额定起重量1800吨,起吊幅度位13米至22.15米,可以两节段同时吊装,减少航道交通管制的时间与次数,从而较好地解决吊装作业与黄金水道通航的矛盾。

沪通长江大桥主航道桥采用双塔五跨连续钢桁梁斜拉桥布置,主跨跨度达到1092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共计164节间、94个节段钢梁。除了墩顶节间采用大型浮吊吊装以外,余下的钢桁梁节段都将由1800吨架梁吊机采用双悬臂架设方式,其吊装重量将达到近1700余吨,再次刷新内河钢梁吊装记录。

沪通长江大桥位于长江江苏南通和张家港段,连接南通市和张家港市,是沪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072米,大桥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为世界上最大跨径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