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有八地市因水环境质量未达标被挂牌督办

2018-10-13 14:19:46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吴殿峰 李丽云

科技日报哈尔滨10月13日电(通讯员 吴殿峰 记者 李丽云)记者12日从黑龙江省环保厅获悉,根据今年8月环境监测数据显示,黑龙江全省共有15个国控考核断面1-8月的均值超标,存在到年底难以达到2018年度考核目标的风险。黑龙江省环保厅日前对未达标断面涉及的哈尔滨、齐齐哈尔等8个城市进行挂牌督办,要求今年底前完成挂牌督办事项。

据了解,按照国家同黑龙江省签订的《黑龙江省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2018年黑龙江全省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目标要达到54.8%以上,全面消除劣于Ⅴ类水体。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黑河、绥化等8个地市中的15个国控考核断面1-8月的均值超标,其中包括阿什河口内、呼兰河口内、讷谟尔河口、兴凯湖等考核断面。

督办要求,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市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市要认真查找断面不达标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实施精准治理,确保年内达到考核目标。各市要加强对工业集聚区、重点监控企业、城镇污水处理厂、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的监督检查,确保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水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对重污染河段的涉水企业要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挂牌督办期间,黑龙江省环境保护厅将采取督查、抽查和暗访等方式对各市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和整改台账落实情况进行核实和检查。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中欧班列(深圳)一季度发运货值同比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