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落户开封

2018-11-11 12:09:21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河南省开封市与天津大学共建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日前落户开封并正式揭牌。

去年4月,在北京召开的河南省郑洛新自创区开放合作推介会上,开封市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签约共建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项目。研究院将依托天津大学现有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力量,为开封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开封市科技局局长赵文峰介绍,研究院定位于四方面内容:一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孵化器”;二是促进学科交叉研究及重大课题成果转化的平台;三是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建立校企合作培养工程专业人才模式;四是将立足于开封市经济发展的特点,致力于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构建不断推动技术升级的“公共服务平台”。

据了解,研究院的建设内容包括:一期启动建设5个先进技术研究中心,后续根据开封市产业需要,分期引入精细化工、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团队;双方合作共建“天津大学(开封)技术转移中心”,加快天津大学的教学、科研资源向开封市开放;未来五年,孵化10至15家科技型企业,重点培育1至2家具有上市前景的企业;天津大学联合开封市龙头企业,共同组建校企联合研究中心,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未来三年,联合20家国内企业和科研机构,组建瞄准产业化前端研发的校企联合研究机构群;建设开封主导产业技术工程领域公共研发平台和开封市人才培养与培训基地等。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