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余名肿瘤学界精英齐聚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将在重庆举行

2018-11-11 13:00:3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11月10日电(记者 雍黎)“肿瘤防治,赢在整合”。10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将于2019年8月16日—19日在重庆举行。作为这是国内肿瘤学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学科最广的学术盛会,这是该会议发起20年以来首次走进西部城市,将聚焦肿瘤防治的最前沿,就肿瘤预防、诊治及康复等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广泛交流与研讨。

2019年中国肿瘤学大学启动仪式现场

肿瘤学界前沿学术成果集中发表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介绍,中国肿瘤学大会(简称CCO)由中国抗癌协会发起,在国际肿瘤学界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已成为国内外肿瘤领域专家学者最重要的交流平台。会议从2018年开始,举办周期由每两年一届改为每一年一届。

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将于2019年8月16日-19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会议主题是“肿瘤防治,赢在整合”。这是该会议发起20年以来首次在我国西部城市举办。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介绍,本次会议将在往届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规模和影响力。组委会将邀请30-40名中外院士,国内外肿瘤领域知名学者超过1000位,现场参会的肿瘤学界精英超过2万人。

吴永忠说,会议分别设置主题会场、国际专场、肿瘤专题分会场等70余场学术活动,涵盖专题辩论、手术大赛、MDT病例研讨、青年优秀论文演讲、线上直播等多元化的交流形式。其中主旨报告通过遴选产生。“这保证大会主旨报告代表我国肿瘤医学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说,主旨报告聚焦整合医学、精准医学、转化医学进展,享最新研究成果,代表中国肿瘤预防、诊断、治疗及康复临床与研究时代前沿。

中外院士论坛将邀请中外院士参与学术交流,超过5000名参会代表聆听院士讲学,推广世界最新肿瘤防控研究成果,彰显国际国内权威专家学术水平。

技术交流与科普并重 推广肿瘤防控

樊代明介绍,国际专场对准国际肿瘤精准医学,邀请国内外顶尖专家及知名学者分享肿瘤精准治疗最新动态和发展模式,以及实体肿瘤和血液恶性肿瘤治疗应用的难点、要点及前景,推动我国肿瘤精准治疗思路的拓展,为相关专家和行业领导者搭建分享学术成果和经验交流的国际化平台,邀请中外肿瘤护理专家从不同角度向大家推广最新肿瘤护理研究成果。

同时,在会议期间,大会将邀请国内肿瘤学权威专家、中国抗癌协会各专委会委员、青年委员代表组成肿瘤科普专家团,在全市各区县和重庆市肿瘤防治网络成员单位等50余家医院同步开展科普活动,为公众带来最权威的肿瘤防控知识,同期结合新媒体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动,实现全国多平台全面覆盖。

会议还将设置成果转化推广板块,瞄准肿瘤医学科技前沿,汇集我国肿瘤医学领域中的最新、最优秀的研究成果及其转化应用。

技术推广部分重点展示一批以微创技术为代表,安全、有效、经济、实用的适宜技术及其基层推广经验。“这些技术推广项目着眼于基层肿瘤防治需求,提升基层卫技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素质,推动基层肿瘤早期诊断和治疗标准化、规范化,在提高基层肿瘤患者生存率、好转率,降低死亡率、卫生经济负担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肿瘤防治能力做出突出贡献。”吴永忠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