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释放科技政策红利助力中小企业双创发展

2018-12-14 21:27:3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2月14日电(记者李丽云)为落实黑龙江省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促进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进一步发展,12月14日,由哈尔滨市科技局主办、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承办、哈尔滨市技术市场办协办的“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培训会”在哈尔滨市技术市场会议室举行。

哈尔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元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科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孙爱兵、哈尔滨市技术市场办公室合同登记处黎齐为培训会进行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哈尔滨市科技局相关处室领导、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常务理事、部分理事、会员单位、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广大创业者150多人参加培训。

孙爱兵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最新政策、网络操作及申报常见问题、黑龙江省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年行动计划把握的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黎齐做《技术合同登记及相关优惠政策解读》。黎齐对企业技术合同登记重要性、技术合同种类、办理技术合同登记的流程、办理技术合同登记所需材料以及相关政策等进行了讲解。

当天还同时召开了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2018年会。协会会长郑志成做《创新驱动开创未来》2018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据统计,一年来该协会联合政府有关部门为会员单位解读哈尔滨市政府最新发布的扶持政策活动,其中大型政策解读培训会10场次,小型培训会5场次,效果显著。协会还积极参加哈尔滨市科技局组织的哈尔滨市科技创新创业系列服务活动启动暨哈尔滨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中俄科技项目交流座谈会、积极配合哈尔滨市科技局领导赴韩国落实哈科会招商与商务合作、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加第七届哈科会等活动。协会下一步将继续为企业创新发展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宣传解读好最新扶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良的服务,以创新的理念驱动发展,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政府的优惠政策,真正把哈尔滨市政府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

今年,哈尔滨市科技局对哈尔滨技术市场物理空间和配套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其作为政府提供创新创业服务活动的主阵地,面向不同成长阶段、不同服务需求的企业,开展创新创业公益服务活动。此次培训会是哈尔滨市科技创新创业系列服务活动之一,参会人员纷纷点赞省市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的精准性、协调性和有效性,及时召开培训会,全面释放科技政策红利,体现各级政府对中小企业的关系和重视,增强中小企业者经营信心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中小企业发展后劲和核心竞争力,受益匪浅。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