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次鼓岭科学会议:院士专家来闽研讨光子技术及其产业发展

2018-12-15 19:22:3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柯怀鸿 谢开飞
光子技术,产业发展,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柯怀鸿 记者 谢开飞)14日,第二十七次鼓岭科学会议在福建省石狮市召开,国内光子技术相关领域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代表,共同研讨光子技术及其产业发展在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策略。

本次会议以“光子技术及其产业发展”为主题,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石狮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泉州市科技局、石狮市科技创新协会承办。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出席会议并致辞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进一步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交流碰撞、合作发展,聚焦推动福建光子技术应用研究和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打造产业聚集区,汇聚核心技术研发人才,汇聚高端创新团队,汇聚骨干企业,完善产业链,为光子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区域蓝本,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石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拥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石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拥军在致辞中表示,各位领导、院士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石狮市光子技术产业发展把脉号诊、探航指路,将有助于该市进一步理清发展方向,突破关键技术,促进项目落地,打造光子技术完整产业体系。石狮市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为科研成果产业化创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促进共同繁荣进步。

光子技术产业是当前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新兴产业和战略产业之一, 但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福建光子技术产业也面临着一些难题与挑战。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作“光电技术及其应用”主题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学者们共同研讨光子技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同时聚焦泉州石狮市的区域产业发展,侧重研讨包括发展石狮市光子技术产业的重要意义,产业发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发展思路和目标、发展重点、重点项目等,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作主题报告

另悉,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刚,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教授,石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春辉,泉州半导体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辉灿,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黄铁庄,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调研员陈聪文,泉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建兴,泉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傅少明,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心新,石狮市政协副主席陈东华,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石狮市科技创新协会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
时速350公里,荆荆铁路3标进入铺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