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2018-12-16 15:39:37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史俊斌)121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集中宣讲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交大西迁是党中央调整新中国工业建设布局、高等教育布局的战略决策,也是知识分子响应党的号召、服务国家发展的时代壮举。201712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大14老教授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向当年交大西迁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和祝福,希望西安交大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上,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西迁老同志、西安交大退休教授潘季,西安交大管晓宏院士,西安交大教授徐峰,西安交大博士生林舒进、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媛6位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及感悟,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回望了交通大学波澜壮阔的西迁征程,展现了一代代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的胸襟和情怀。

西安、咸阳、渭南、铜川、商洛地区高校领导,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各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西安地区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据悉,该报告团还将赴杨凌、延安、汉中等地进行巡回宣讲,之前相继在北京、兰州、成都、南京、南昌和哈尔滨等地巡回报告。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