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航空母舰惊现哈工程

2018-12-23 21:24:46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栗浩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哈尔滨12月23日电(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栗浩 张海亚)12月21日,一场盼望已久的大雪光临无雪的冰城,将哈尔滨装点得素雅无瑕。冰城群众用各种方式庆祝这场瑞雪,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们的冰雪嘉年华最是别出心裁——“雪地航母”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雪地航母(哈工程供图)

花一落地,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里一项“超级工程”随即开始动工,黄昏时分,一艘长76米、宽17米的雪地航空母舰从军工操场驶出。这艘航空母舰由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按1:4设计,扫除积雪而成,“甲板”上还用积雪堆出几架舰载机。

不仅如此,一场大雪掀起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同学们玩雪的热情。足球,橄榄球,拔河,撕名牌……这些乍一看平平无奇的活动,遇到大雪,就变得不一样了。拉爬犁,铁人三项、雪地脚印大赛、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攻防战等为冬天“量身定制”的活动也都出现在21日的“冰雪嘉年华”。

 

雪地嘉年华(邓智伟 摄)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夏青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