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黑两省检验检疫部门联手开展口岸传染病排查处置演练

2017-08-17 09:27:11 来源: 吉林日报 作者:

原标题:开展口岸传染病排查处置培训演练

8月15日至16日,吉林检验检疫局与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在珲春口岸首次联合开展口岸传染病排查处置培训演练。

本次联合培训演练旨在应对越发复杂的传染病疫情防控形势,为“一带一路”经济战略保驾护航,夯实吉黑检验检疫两局卫生检疫技术执法能力,推进两地口岸传染病排查规范化建设,实现两地口岸一线人员传染病应急处置能力的共同提升,为19大召开营造一个安全的口岸卫生环境。

演练设计了呼吸道和消化道传染病两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情境,模拟了近来最为典型的中东呼吸综合征和霍乱传染病例,从传染病个人防护和现场处置到疑似病例的转运和移送,从受染交通工具和现场的卫生处理到密切接触者的后续跟踪,从传染病疫情信息的通报到联防联控部门的协作与沟通,所有的排查处置流程和工作细节都是以真实情况为基础进行设计。

来自吉黑两省30多个口岸150余名一线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以及两省卫生部门代表在现场观摩了演练。(陈婷婷 冯华 赵娜 汪东伟)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桂楷东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