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与江西省深化会商合作
四大议题助推江西创新发展

2017-09-13 12:52:00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寇勇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南昌9月13日电(记者寇勇)科技部与江西省政府今天举行2017年部省会商工作会议,在江西省长刘奇主持下,部省双方确定了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推进科技扶贫、激发创新活力动力、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等四个方面深化会商合作。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和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分别就进一步落实会商议题讲话。

王志刚指出,部省会商贵在落实,要在区域经济布局、产业布局、创新要素等方面凸显驱动发展战略,实现用创新驱动发展来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文化的改进和提升,他强调,部省会商关键在于围绕目标突出重点强化路径,在共同的语言体系与合作平台下,合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新常态。

鹿心社表示,近年来,江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全国“第一方阵”,部省会商机制是地方科技需求对接国家资源、加快驱动创新的重要平台,他强调,面对新一轮会商的机遇,全省上下一定要明确责任、细化目标,要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全力配合、形成合力,谱写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新篇章。

据了解,科技部、江西省政府通过建立和实施一轮又一轮的工作会商议定机制,持续开展多方面深入合作,集成资源、协同推进,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2015年以来,江西累计获得国家科技项目118个、科技经费13.2亿元,获批国家级平台和载体52个、国家级科技奖项奖24项,为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江西省副省长谢茹、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先后介绍了上一轮部省会商进展成效和本轮会商的主要内容及实施意见。经过充分协商,部省双方将围绕确定的四个主要议题开展密切合作,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和普惠性、精准性的政策供给,共同布局和强化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创新发展、拓展江西对外科技合作渠道。与此同时,科技部还将继续加大对井冈山、永新两个定点扶贫点的支持,深入推进对口支援赣县工作,支持赣县依托赣州高新区,打造“中国稀金谷”核心区,强化对江西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科研基础条件能力、技术创新基地和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建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