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听技术流分享安全运营诀窍

2017-09-18 18:04: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讯(记者史俊斌)9月17日,2017陕西省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在西安高新区举行,围绕网络安全的新形势新挑战新应用,尤其是网络安全对经济社会的潜在影响,对公众生活的可能影响,论坛邀请学术权威和业界代表展开深入讨论,为加快陕西经济发展谋划助力。

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淡战平带来了“网络安全形势分析及法律法规解读”主题分享,从法学专业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2017年6月1日起实施的《网络安全法》。他从当前世界网络安全形势为切入点,分析了《网络安全法》的立法体系框架,深入剖析了《网络安全法》的要点、配套法律,及执法情况。

西北工业大学保密学院副教授胡伟结合西工大在硬件安全方面的研究,总结了目前硬件安全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卓有成效的解决方法。认为,当前硬件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缺乏有效的方法与工具支持,严重依赖于安全审核团队,难以保障能够检测和消除安全漏洞。提出未来硬件安全的研究方向,即硬件信息流安全、安全度量、硬件木马,以及属性驱动硬件安全。

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张剑指出,在大数据、互联网和物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个人信息的收集变得更为简单。个人隐私的保护成为了一个较大的风险。为保障数据安全方面,张剑建议:确定基本法律原则、战略目标;细化约束生产使用行为,支撑法律实施;验证合规,传递信任,支撑监管。

“运营平台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既有产品,又有服务,还有运维是技术、流程和人的有机结合”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何建锋给出了交大捷普的解决方案:网络安全运营要做到安内抵外,核心是安全监测、威胁预警和自动决策。

本次“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西部网、西安交大捷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记者部值班主任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