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牵红线 农林专家进兰考

2017-09-20 16:55: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9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派的丁向阳等5位农林专家走进兰考县,稳步开展苹果、梨、桃、葡萄等果树种植及果品冷藏等技术服务。

与以往技术服务不同,这5位专家的技术服务被正式列入了“2017年河南省专家服务基层重点项目”给予支持。而它的正式立项,则是兰考众创空间牵红线的结果。

兰考众创互联专家服务基地,作为河南省首批专家服务基地,经数次下乡调研,向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提交了《兰考农林产业种植技术提升服务》项目申请,并邀请到苹果、梨树、桃树、葡萄及冷藏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奔赴兰考乡村就苹果、梨、葡萄、桃等果树的种植养护、日常管理、防虫防害、果品保鲜和冷藏技术等进行同步现场教学,解疑答惑。

目前,兰考县发展果树种植面积10万多亩,种植的主要品种有苹果、梨、桃、葡萄等。但是,果树管理和技术水平滞后,本地现有专业技术人员数量较少、对新引进的果树品类的种植和管理知识和经验匮乏。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兰考输送科学先进的农林专业知识,并为兰考培养农林专业人才。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记者部值班主任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