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宣言》助力“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

2017-09-20 17:33:5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科技日报西安9月20日电(记者史俊斌)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圆桌会议20日在西安浐灞举行。会后发布了《“一带一路”产业园区发展联盟浐灞宣言》(以下简称《浐灞宣言》)。

作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重要分论坛之一,本次论坛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以“全球视野下的产城融合与园区升级”为主题,旨在构建务实推动欧亚各国经贸文化交流,促进搭建“一带一路”产业发展合作新平台。会上,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等百余位嘉宾齐聚,共议“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产业升级与协作,为全球视野下产业园区的国际合作与未来发展出谋划策。会后一致通过《浐灞宣言》。

《浐灞宣言》明确:共建“一带一路”,将极大促进全球新一轮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推动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经济政策协调,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与资本、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是新一轮园区开发运营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共同打造开放型合作平台,维护和发展开放型经济;在联盟框架下加强产业规划咨询合作,服务园区发展。加强园区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联盟内外国际产业园区间的合作和交流;成员单位共享运营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创新成果;设立产业引导基金联合体,在联盟框架下加强“一带一路”产业园区的文化及品牌传播、法律研究和法务协调合作;遵循“创新、开放、共建、共享”的联盟宗旨,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把丝路精神,薪火相传。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记者部值班主任
深圳:超充站数量超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