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专家、企业“社团”里寻合作  成都农创会服务农业创新创业

2017-09-30 13:09: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中国科技网成都9月30日电(柯怀鸿 记者盛利)记者从成都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获悉,“成都农业科技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农创会)于29日正式成立。作为一个非盈利性的社会团体,农创会由成都市从事农业科技服务、成果转化、技术研发、科技培训等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目前共汇聚了26家单位会员和66名个人会员。

“农业科技创新不仅仅是做的研发,更多的是还要做好农业科技的成果的转化和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和输出。”成都市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农创会会长曾先富说,通过农业科研院所和农业企业,农业专家和生产经营者在这个“社团”里沟通联系,能够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指导,将分散的科技服务资源整合起来,更好地推动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

曾先富介绍,农创会未来的工作方向主要是负责宣传、贯彻有关农业科技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科技部、四川省和成都市有关农业科技的规定办法;建立农业科技信息交流与网络共享平台,总结、交流和推广农业科技服务、技术成果推广、农业创新创业等行业在管理和改革上的先进经验,以及在科研、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成果;组织各类有关农业方面的讲座、座谈会、培训班,协助会员单位培训人才。

同时,农创会还将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发挥会员单位的技术优势,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可行性研究;开展农业新技术新成果转化、农业科技园区规划方案论证咨询,以及农事咨询等服务农业科技创新活动。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罗冰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