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届洪都科技产业发展论坛“配角”也抢眼

2017-09-30 13:45:11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寇勇

南昌首届洪都科技产业发展论坛“配角”也抢眼

科技厅、国资委等部门当“红娘”,10个产学研成果项目签约,筹建两个千万级规模的联合工程中心与联合实验室

中国科技网9月30日南昌电(记者寇勇)以“纳米碳材料与新能源技术研讨”为主题的首届洪都科技产业发展论坛今天在南昌举办。本届论坛邀请了石墨烯、碳纳米管、锂硫电池等领域多位国内顶尖专家把脉纳米碳材料及新能源技术现状,深度解析技术创新趋势。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位高校、科研单位及企业界代表出席了论坛。

新能源与新材料是当前高新技术的基础和先导,将成为未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突破口。新能源和新材料技术对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支撑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带动材料产业升级换代、促进国际交流协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科学院刘忠范院士、李玉良院士和长江学者魏飞教授等等知名学者分别就石墨烯等纳米碳材料、富碳基材料设计和绿色化学反应工程和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科技前沿动态及产业发展思路及方向。据了解,本届论坛旨在结合江西地方产业发展实际,构筑一个在创新、技术、市场、应用等领域互换信息、互动合作的交流平台,通过专家把脉产业发展问题,进一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服务江西地方经济发展,并逐步打造成为我国高科技产业领域的知名论坛。

本届论坛以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南昌研究院平台为依托,据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党委副书记陈光介绍,首期投资2.5亿元的、由该所与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建的南昌研究院,将围绕区域产业发展需求(集成电路、医疗器械、汽车零配件等),布局两大主要研究领域。基于研究院定位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开展面向信息、能源、环境领域应用的纳米器件与工艺研究。研发链涵盖材料生长、器件设计、制备技术及工程化应用全环节。突破器件的可控制备技术,逐步形成完整的纳米器件产业链。

在本届论坛上,举行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揭牌仪式,与此同时,江西省科技厅、国资委联合相关部门还当起了“红娘”,为企业和科研院校“牵红线”,共有10家企业成功签约10个产学研成果项目,筹建两个千万级规模的联合工程中心与联合实验室。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
祁连山下种药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