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构建多层次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2017-10-25 15:34: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河南构建多层次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10月24日召开的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会议透露,该省正在构建以优质中小企业库、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库、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省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为体系的多层次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中小企业在河南省经济发展中贡献了50%以上的GDP、60%以上的出口、70%以上的科技创新能力、80%以上的新增就业,已成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扩大就业的主要途径、促进科技创新最活跃的生力军。截至8月底,河南省共有中小企业46.4万家,今年前个月实现营业收入48657.6亿元,同比增长10.3%。

会上,河南省工信委通报了河南省“专精特新”优质中小企业库建立情况,筛选了532家优质中小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从政策支持、融资、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合作、“产学研”项目对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有针对性的服务。重新梳理认定了77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筛选了161家优质专业服务机构,组建河南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库,组织入库企业和服务机构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活动。

河南省工信委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市场化方式,依托服务平台举办路演活动,使中小企业和优质市场资源充分对接,切实提高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谈琳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