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科技厅与后加楼村联合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

2017-10-28 18:05:07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王海滨

浓浓情意梨菊香

——山西省科技厅与后加楼村联合举行重阳节敬老活动

中国科技网临汾10月28日电(记者王海滨)九九重阳天地寿,浓浓情意梨菊香。为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群众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28日,山西省科技厅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汾西县永安镇后加楼村两委联合举行了重阳节敬老活动,让农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重阳节。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天,省科技厅在后加楼村正式成立了精准帮扶基金、孝善养老基金,并举行了简短的成立仪式。这两支基金是由省科技厅干部职工捐赠设立的,首期启动1万余元,后续还将积极陆续捐赠和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扩大基金规模,辐射更多贫困户和老年群体。

山西省科技厅联系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30余名师生深入后加楼村,进行敬老慰问演出。歌舞《爱在天地间》、《最初的梦想》、《妈妈快留步》等15个精彩的节目,给安静许久的敬老院带来了生机与欢乐,受到在场老人的一致好评,迎来大家阵阵热烈掌声。

同时,后加楼村还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重阳宴,早上是热腾腾的饺子,中午是当地招待贵客的六碟六碗。老人们一面吃着可口的饭菜,一面对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赞不绝口,为实打实干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汾西县永安镇后加楼村是山西省科技厅定点驻村帮扶的贫困村。近年来,在山西省科技厅的对口帮扶下,后加楼村以科技创新引领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玉露香梨产业,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走出了一条贫困地区“科技+农业”的产业扶贫新路。2017年底,后加楼村将整村脱贫,全面建成小康村庄。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左瑾
深圳:“全科医生疫苗处方”试点落地&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