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支持科技创新24条新政

2017-11-17 11:02:5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王海滨

本报讯(记者王海滨)记者11月17日从山西省科技厅获悉,山西省政府于日前印发了山西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的通知。

这是山西省为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完成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促进发展动能向创新驱动转变专门出台的新政。

新政包括九部分24条: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和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共用;支持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

加强对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和项目支持。开展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工作,对省级“创新型试点县(市、区)”“创新型试点乡(镇)”进行评价认定,根据评价结果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对设立县域科技创新引导基金并通过基金支持取得成效的县(市、区),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对在全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中R&D经费投入强度排名前三位的设区市奖励200万元,高于上年全国平均水平的奖励300万元;对排名前十位的县(市、区)奖励50万元,高于上年全国平均水平的奖励100万元。奖励资金用于科技管理队伍建设。对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首次达到2.5%及以上的国家级及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奖励资金用于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对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联合设立的股份制科技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技术入股且股权占比不低于30%的,按该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企业产品(技术)销量(营业额)增长等绩效情况,一次性最高奖励50万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吴迪
《广东昆虫名录》发布 收录昆虫1209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