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力中国动漫产业开拓海外市场

2017-11-17 11:05:28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张建琛

科技日报11月17日厦门电(记者张建琛 实习生翁舒昕)近年来,我国优质动漫作品不断涌出,动漫产业被誉为21世纪最具创业价值的朝阳产业,我国动漫产业产值已经超过千亿。在16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峰会上,国内外产业协会、动漫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顶级专家齐聚厦门,共同寻求“一带一路”愿景下动漫游戏产业合作新途径,深化产业对接,促进共赢发展。

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表示“一带一路”给国漫的传播带来了良好的前景。孙浩认为,\"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实力、发展水平、空间纬度符合中国动漫走出去的传播规律,传播途径和布局。“’一带一路 ‘ 沿线的许多国家出生率高于世界平均水平,青少年数量多,对动漫产品需求旺盛。另外东盟和东南亚国家和中国有长期的地缘关系,深受中国文化的深刻影响。”在他看来,中国动漫的传播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了“以东南亚为龙头,以中东等为重点,以中东欧为新增长点”的中国动漫 \" 一带一路 \" 国际合作格局。

国际动画协会主席Ed Desroches说,动画行业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许多“一带一路”行业需要动漫做设计和规划,比如铁轨、海港等。他表示,动画行业不应被动观察,而是应该主动融入,帮助、参与实现“一带一路”的愿景。

谈到中国动漫产业,波兰Se-ma-for集团的董事长Luc Toutounghi认为中国已经是具备很强的实力,已经是全球具有竞争力的选手。“在未来全球动漫产业的竞争中,如果中国获胜的话,我丝毫都不会惊讶。”

近年来,中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很快,2016年产值近3000亿元人民币。中国动漫游戏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日益紧密,已与沿线50多个国家在创意、生产、技术、资金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合作,规模超过15亿元人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吴迪
泸州榕山长江大桥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