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举办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国际学术报告会
   

2017-12-07 15:59:5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湖北恩施州举办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国际学术报告会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王毅君)“恩施州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国际学术报告会”12月1日在湖北恩施市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李长安围绕长江中小流域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为切入点,从流域治理的角度提出针对恩施流域的治理建议及对策。

李长安建议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保护恩施州自然生态系统;健全以小流域为单位的“河长制”,运用先进生物污水处理技术,打造长江流域生态治理典范。

住建部城镇水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悦就目前污水处理能力不足以及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还不完善等问题,把水作为重要突破口,选择有思路,有技术,有手段,选择无二次污染、占地少、污泥量少、景观融合性强的新型污水处理生态技术和理念,并提出了节水优先,治污为本,健康循环,保障安全的城镇水务管理策略。

加拿大环保局高级工程师郭一平从微生物与水环境的关系方面阐述生态治水的重要性,提出一种适合恩施流域水治理的先进技术———碳系载体生物滤池技术,通过自然微生物培育和深度处理,达到水质净化、底泥消解和生态系统构建或修复,恢复流域生态环境,实现自然生态承载功能。

本次报告会是由恩施州科协主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恩施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恩施州环境保护局、武汉市湖泊河流水体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吴迪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渤中26-6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