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P最大润滑油调配厂落户天津开发区

2017-12-07 16:04:2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孙玉松

科技日报天津112月7日电(记者孙玉松)12月6日,世界500强企业英国BP集团与天津开发区签署协议,将在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投资建设BP在华第三家润滑油调配厂,该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5亿元人民币(约合2.3亿美元),是目前BP在全球单笔最大的润滑油调配厂投资。值得一提的是,12月6日正值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33周年纪念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也为天津开发区献上了一份生日大礼。

该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车用、工业、航海、航空用润滑油和润滑脂,以及特种润滑剂及添加剂,并特别关注与传统机油相比能够提供卓越发动机保护和性能的合成类产品,年产量为20万吨,计划于2021年底前投入运营,达产后销售收入将达30亿元人民币。

BP集团在天津的新厂将成为BP-嘉实多润滑油业务在中国的战略生产中心,并与公司目前在华运营的两家调配厂形成有益的互补。“高端润滑油对BP来说是一个增长型的业务,能够满足像中国这样拥有快速增长需求的市场对我们的成功至关重要。”BP下游业务CEO凃帆表示,“在中国设立第三家润滑油调配厂彰显了我们对于增强在华市场竞争力并打造可持续的润滑油供应链的坚定承诺。”

据了解,BP是世界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之一,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从事生产和经营活动。BP也是中国油气行业领先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BP在中国的主要商业活动包括:油气勘探与开发、石化产品生产与销售、航空燃油供应、成品油零售、润滑油业务、油气供应与贸易、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输气干线以及化工技术许可等。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吴迪
黑龙江省首批空运进口活海鲜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