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稻“种三产四”工程累计增产超95亿公斤

2017-12-27 14:44:01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俞慧友

科技日报长沙12月27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辛业芸 杨耀松)记者从近日,在长沙召开的超级杂交稻“种三产四”丰产工程、高产攻关工程总结大会上获悉,该省实施工程11年来,累计实施面积8398.3万亩。按“单产与项目实施前5年平均单产比较”计算,累计增产稻谷95.46亿公斤。

“种三产四”丰产工程2007年开始实施。目前,已从2007年首批20个县(市区)、每个示范基地300亩面积,扩大到53个县(市区)、实际总面积1588.8万亩。实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于2006年提出的“在湖南省推广种三产四面积1500万亩,相当于2000万亩所产粮食”的宏伟目标。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彭既明介绍,今年“种三产四”项目,在湖南省53个县实施,项目增产稻谷17.73亿公斤,比去年同期增产稻谷1.19亿公斤。截至目前,丰产工程已结合不同生态类型,实施了五大种植模式,在重点发展双季超级杂交稻的基础上,适度推广了“一季稻+再生稻”模式。在湖南推广应用了“双超”栽培技术、水稻设计栽培技术等六大技术。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韩凤鸣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