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猕猴桃产业特色学院在陕签约"/> 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猕猴桃产业特色学院在陕签约-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猕猴桃产业特色学院在陕签约

2018-01-10 14:31:20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史俊斌

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猕猴桃产业特色学院在陕签约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史俊斌 通讯员 朱玉)1月5日,陕西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与西安市周至县政府、深圳国泰安教育集团共同举行“政校企行共建猕猴桃产业特色学院”签约,联合组建“猕猴桃特色产业学院”,共同打造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产业特色学院。

根据《共建猕猴桃产业特色学院协议》,责任三方具体确认各自权利义务范围。依照“政府主导、企业主场、学院主体”的原则,学院坚持“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制度决定成败、服务决定地位”的发展理念,结合渭南职院“面向职业办学、贴近产业办学、瞄准就业办学、政校行企联动办学”的办学思路,共同服务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服

周至县是猕猴桃之乡,是世界猕猴桃的原产地,全县拥有42.3万亩的猕猴桃种植区,是世界上最大的区域连片种植区,年产量可达到50万吨。2017年,周至县猕猴桃产业以38.28亿元的产值继续蝉联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猕猴桃类第一名。但目前该县猕猴桃产业面临着缺乏有影响力的品牌和公司、部分品质需要改良、果品贮藏技术有待提高、缺乏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技研发等诸多问题。

渭职院赵斌博士表示,将引导周至县的猕猴桃产业从产量和质量上下功夫,从贮藏上下功夫,从特色上下功夫,让一些接地气的实用技术转化为理论体系,解决产业发展的关键和瓶颈问题。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雄表示,渭南职院下属的渭南市果业研究院强大的人才资源将有力支撑猕猴桃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将遵循三方协议,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周至县猕猴桃产业的提质增效、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乡村振兴战略尽力。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