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馆顺利实现封顶

2018-01-10 15:48:4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华凌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华凌)记者从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获悉,1月10日上午11点08分,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的浇筑,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工程顺利实现封顶。

据介绍,中国馆工程外观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的吉祥物——如意,如意造型祝福国泰民安,圆满轮廓祈盼中华圆梦。工程总用地面积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中国馆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混凝土用量4万立方米。

中国馆自工程开始,600多名工人和30名管理人员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北京城建集团项目管理团队,克服雨季防汛,冬季低温施工困难,同时破解了中国馆结构多变,弧形墙、拱形梁、异形柱,超高、超大、超限等一个个技术难题,增大资源配置,让600多人的施工团队高速运转,各专业密切配合,昼夜不间断施工,以“世园速度”拔得世园会场馆建设头筹。

之后,中国馆将转入二次结构,幕墙和精装修,以及园林绿化等施工。除三大主要建筑场馆陆续封顶外,园区基础设施隐蔽工程也已基本完成,国际、国内展园全部平整完毕,已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各省区市方案评审通过后可随时进场施工。今年将逐步启动室外展园建设,完成世园酒店及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建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全市首创!北京海淀区开通医药产业“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