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挂牌"/> 首个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挂牌-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首个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挂牌

2018-01-11 13:37:05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孙玉松

首个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挂牌

科技日报天津1月11日电(记者孙玉松)我国首个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11日上午在天津科技大学正式挂牌,该实验室由科技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这也是天津地方高校建设的第二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发酵工程”等传统特色专业,围绕食品质量安全与食品营养健康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领域,针对食品营养因子有效化机理研究、食品安全检测与加工过程安全控制机理等方面问题,按照“区域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重点围绕食品营养机理与功能评价、食品中危害物识别机制与风险评估、加工制造过程营养与安全调控机理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形成国际一流水平的食品营养与安全基础研究能力,以持续不断的创新成果支持我国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按照省部共建实验室原则,未来5年,天津市财政每年将为实验室提供5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实验室日常运营、开放课题设立和人才引进等。目前,该实验室已建有1.1万平方米的科研用房;仪器设备总值超过1.3亿元,具备了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拥有一支包括“长江学者”在内的67人高水平研究团队,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100余项,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7项,承担和完成了多项重大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新增经济效益100多亿元。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广州发出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