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14个行业全部核发新版排污许可证"/> 河南14个行业全部核发新版排污许可证-地方要闻-区域创新

河南14个行业全部核发新版排污许可证

2018-01-16 11:37:45 来源: 作者:

河南14个行业全部核发新版排污许可证

科技日报讯(记者乔地)河南省环保厅1月1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17年底,河南全省共完成14个行业963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这些企业的排污许可信息已全部公开,可在网上查询。

据介绍,2017年环保部要求各地完成《水十条》《大气十条》中15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这15个行业分别是:火电、造纸、钢铁、水泥、印染、制革、原料药、农药、炼焦、氮肥、平板玻璃、电镀、石化、有色金属、制糖。因河南没有制糖行业,目前全省其余14个行业全部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已经核发的963家企业的排污许可信息,可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查询。

在核发排污许可证后,河南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了获证企业证后监管。全省环保部门出动600余人,对全省94家火电企业和85家造纸企业排污许可证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各市县自查过程和省级督查过程中,发现12家企业存在问题,目前已对它们进行了处罚。

河南省环保厅称,2018年还将对屠宰等8个行业的企业进行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我国各地就陆续试点实施排污许可制。2016年底,我国正式启动新版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也于2017年1月1日上线运行。新版排污许可证往往要几十页,规模较大企业的甚至上百页。“每根烟囱、每个排放口都要登记。”新版排污许可证做到了“三统一”,即全国统一信息平台、全国统一编号、全国统一技术规范。执法人员到现场检查,对照排污许可证就能判断出哪方面可能存在问题。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朱彤
开发开放34周年,浦东正向“新”而行、...